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18

    暑期将至,安全教育先行。为了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及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做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荔湾区教育局主办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于7月11日上午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共分为情境演练和互动教学两部分。防溺水情境演练约为15分钟。演练真实还原了现在大部分溺水事件发生时的情境以及现场人员的反应。教官在演练过程中认真细致地给孩子们讲解每个环节,并告诫同学们切勿在无家长或者大人陪同的情况下私自结伴到野外游泳。

    在防溺水互动教学环节,教官们不仅针对溺水的救援环节进行了生动地演示和细致地讲解,还邀请孩子们一起参与模拟情境,并针对不同的突发情况给孩子们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德育主任杨晖表示,希望本次的预防溺水演练能够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再现溺水事件发生的情境和防溺水互动教学,使孩子们掌握了预防溺水的要点,提高了孩子们溺水自救和互救技能。孩子们在身临其境的教学场景中,不仅树立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还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珍贵。

    据悉,荔湾区目前正充分运用广州市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实现全区学校安全教育信息化、规范化、常态化。该区内各学校全面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各学校认真落实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将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安全教育做到“有计划、有老师、有教材”。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师生防范意外灾害的能力和意识。

    【记者】余嘉敏 

    【摄影】吴伟洪 

    【通讯员】李勉聪

    【校对】杨远云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