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18

    7月13日上午, 走进潮州汇馆,便能看到数十件异彩纷呈的陶艺珍宝,原来,这是“中国梦•炫彩情——许泽荣窑变艺术展”在潮州汇馆举办开幕式。据了解,该展览由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潮州汇馆、许泽荣窑变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展览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22日。

    在现场可以看到,这些陶艺品釉色千变万化,器型生动俊逸,每件作品也都鲜活莹润,层次丰富,各有特色,引来不少游客细细观赏,拍照纪念。据了解,这些作品一经问世,好评如潮,深受收藏家的青睐与典藏,在国家级、省级的各种比赛评比中均屡屡斩金夺银,斩获大奖接近60余项。此外,多件作品不仅在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广东岭南工艺美术馆、广东省可园博物馆、大湾美术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艺术中心展示并被收藏,而且还多次作为国礼送给外国国家元首。

    在开幕式上,许泽荣向大家介绍了窑变艺术美之奇异过程:练泥、拉坯、利坯、晾坯、素烧土坯、打磨素烧坯、素坯上水、施釉、烧窑以及修底等程序,一同近距离分享中华窑变陶瓷作品。“入窑一色,出窑万彩。我们这些作品学习了宋代曜变天目釉、钧瓷及传统花釉和结晶釉等技艺,结合中国台湾、福建德化瓷的配釉特色,融合自创的泥、釉、彩秘方及窑烧技术,力图创新独具一格的窑变陶艺。”许泽荣介绍道。据了解,许泽荣是广东潮州人,当代知名陶艺家、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许泽荣窑变艺术博物馆馆长,潮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潮州市工艺家居陶瓷协会常务会长。身为九零后的他潜心瓷艺十余载,熔铸古今,自出机杼,不断探索出独具个人风格的当代窑变艺术陶瓷。

    “这些色彩太梦幻了。”一位瓷器收藏家对作品发出了赞叹。据了解,窑变瓷艺的精髓在于,窑变釉即器物在窑内烧成时,由于窑中含有多种呈色元素,经氧化或还原作用,出窑后呈现意想不到的釉色效果。由于出于偶然,形态特别,人们又不知其原理,只知于窑内焙烧过程变化而得, 故称之为”窑变”,俗语有“窑变无双”,谓其入窑一色,出窑万干,变化莫测,独一无二。

    “潮州汇馆致力要打造:潮州文化在省城的展示窗口、北京路老字号一条街的文化窗口以及大湾区岭南文化高地的示范窗口三个文化窗口。” 潮州汇馆掌门人陈泽瑶表示,许泽荣大师的作品有很多创新的工艺,是年轻一代的榜样,她希望本次艺术展可以进一步传播潮州文化,促进年轻人传承发展。据了解,“中国梦•炫彩情——许泽荣窑变艺术展”选在千年古道的北京路上的潮州汇馆举办,旨在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而潮州汇馆在非遗文化展示、作品推广、文旅商品销售、非遗传承培训教育等方面,一直致力成为不落幕的展馆和体验基地。

    此外,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梁伙权表示:“北京路是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窗口,在北京路潮州汇馆举办潮州工艺师的作品展,有利加深两地文化交流,打造行业文化品牌和展览高地。”据透露,这个窑变艺术展是潮州文化艺术系列展之一,接下来,潮州汇馆还会有潮州瓷画、手拉壶等专题展览。

    【记者】冯艳丹

    【校对】胡柔群

    【实习生】黄心怡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