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18

  7月14日,广州进行2019年普通高中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工作,共录取1620名考生。其中示范性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1161人,外语类学校、美术类学校、广州市第二中学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宏志班的独立招生共录取459人。

  今年,广州首年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22所示范性普通高中试点自主招生,共有自主招生计划1274个。考生报考踊跃,参加报名考生共有11388人,报名人数最多的学校为广州市第二中学,达2348人。

  经招生学校审核,共有4825名考生取得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资格。学校结合学生综合表现评价,通过材料审核、面谈、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对考生的个性特长、综合素质等进行考核,确定预录取考生1198名。根据投档规则及学校自主招生简章要求,正式录取1161人,计划完成率达91%,完成率为100%的学校有13所。

  广州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主招生工作坚持正确育人导向,打破“唯分数论”,有效探索了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方式,激活学校的办学活力,也满足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

  独立招生还包括了外语类学校、美术类学校、广州市第二中学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宏志班招生计划。其中,广州外国语学校统一招生计划录取最低分数为705分。

  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完成后,仍有9所学校的自主招生计划、广州市第二中学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的宏志班、广州美术中学、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的招生计划未录满。

  根据投档录取规则,若学校有缺口计划(宏志班除外)且有后续批次的,缺口计划将并入后续批次进行录取;如在后续批次没有安排计划的,则对缺口计划统一安排补录。

  每批次录取结束后,广州市招考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当天批次各学校的录取分数,还将向已录取的考生发送录取结果短信,考生也可通过“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结果。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被录取的考生须登录广州招考网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查收电子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新生注册报到须知》准时到校注册报到。

  广州市招考办介绍,截至7月13日17时,全市共受理9745名考生的中考文化课成绩复查申请,累计30900科次。广州市招考办同步组织专人开展成绩复查工作,复查考生答题卡是否张冠李戴、是否漏评、成绩统计是否有误。经复查,所有申请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无一例因答题卡扫描或评卷工作有误需更正。

  【记者】马立敏 钟哲

  【通讯员】穗考宣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