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客轮打造珠江红色主题教育阵地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19-07-02

    7月1日,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下称“客轮公司”)以珠江游船为载体,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教育主题船,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首度在珠江游船呈现。同时,客轮公司还联合滨江街道、广州日报社等单位在大元帅府码头共同打造了广州第一个码头党群服务工作站。

    珠江游船与红色连环画相结合

    据了解,此次客轮公司推出的“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红色教育主题船,是与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首度合作推出的第一艘以红色连环画为内容的游船。该主题内容是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展出内容向珠江水上客运和旅游行业的延伸,后续还将推出其他红色教育主题内容。

    连环画(俗称“娃娃书”“小人书”)是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承载着几代人的童年记忆。在连环画的发展历程中,红色题材连环画是一段闪光的历史,是一个时代的高度,一本本巴掌大小的红色题材连环画,承载的却是一座座高耸云天的精神丰碑。主题船上呈现的内容包括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地雷战等,讲述了革命先驱、少年英雄和红色广州的故事,再现了昔日血雨腥风的艰苦战斗岁月。

    广州第一个客运码头党群服务工作站落地大元帅府码头

    在建设红色教育主题船的同时,客轮公司还联合滨江街道、广州日报社等单位在大元帅府码头共同打造了广州第一个码头党群服务工作站。

    大元帅府码头党群服务工作站主要由党建专区和文化长廊两部分组成,党建专区主要是党建教育主题宣传展示以及党员学习读书角,文化长廊部分主要呈现了广州客轮六十余载的发展变迁,包括水上巴士的不断更新以及珠江游船的风采展示。

    今后,客轮公司还将与滨江街道、广州日报社等单位以大元帅府码头党群服务工作站为平台,广泛而深入开展更多党建、工建、团建等共建项目合作,将广州水上巴士、珠江旅游服务等送进社区、送进企业等,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单位的联动。

    打造首条红色教育主题珠江旅游航线

    建设红色教育主题船和码头党群服务工作站,为客轮公司推出第一条红色教育主题珠江旅游航线打下基础。

    广州是一座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红色文化基因的城市。珠江两岸更是有着众多红色教育、红色旅游景点,如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粤海关博物馆、黄埔军校等。在红色教育主题船和码头党群服务工作站建设完成的基础上,客轮公司进一步深化与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各街道、企业等的合作,在组织联动、发展联促、活动联办、党员联训、阵地联享等方面,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新格局。

    7月1日,客轮公司推出的红色教育主题珠江旅游航线是珠江首条红色教育主题珠江旅游航线,安排有珠江日游、夜游以及航班定制服务。

    珠江日游航班安排逢节假日及周末从天字码头开出,途经大元帅府、中大、广州塔码头,终点站为黄埔军校码头。珠江夜游航班主要停靠大元帅府码头、中大码头、广州塔码头、海心沙码头。航班定制服务则以联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以及黄埔军校旧址的参观学习为基础,水陆联动,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其他红色教育主题内容。

    更多主题航班、航线信息可关注“江游联盟”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查询了解。

    【记者】余秋亮 

    【通讯员】何淑仪

    【校对】杨远云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