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投资79亿元!广发总部、中国人寿大厦即将开建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19-06-07

    广州国际金融城建设又有新进展。6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广发银行总部大楼项目及中国人寿大厦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两项目将于2020年3月前开工,2023年3月前竣工,合计投资总额约79亿元。

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规划图

    广发银行总部大楼项目位于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AT090959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41639平方米。大楼总层数为49层,总高度(含架构顶)约230米,项目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9.8亿元。

    广州国际金融城的整体发展定位为具有岭南特色的,新型城市化发展的核心引擎,并与珠江新城、琶洲共同组成世界级的中央活力区。区域产业规划为以金融业为核心,聚集各类金融机构,配套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及其衍生行业,包括会计、法律、信息、咨询、策划、综合资讯及金融综合服务配套系统等。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周边已入市项目有保利金融大都汇、金融城绿地中心、汇金中心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区域仍处于起步阶段。附近分布有美林海岸花园、骏景花园、富力天朗明居等住宅项目和羊城创意园、天河软件园、红专厂等科技园和创意园项目,周边整体商务氛围仍需要一段培育期。

    广发银行总部大楼项目将遵循“智能超前、安全稳重、节能环保、经济适用”的设计理念,“一次建成、一次投入使用”的目标进行建设。结合项目所处区域的战略性定位,本项目将规划为广州大中央CBD 区地标性金融总部,打造超甲级总部写字楼。未来进驻办公人数3000-4000 人。

广州国际金融城拍地情况

    中国人寿大厦项目位于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AT090957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140998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17352平方米。初步规划为一幢50层写字楼,主要分为办公、商业配套等功能区,地下设5层。总投资39.05亿。项目建成后,将承载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办公业务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广发银行总部大楼与中国人寿大厦之间有连廊相连。

    两项目的质量目标都初步定位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或其他国家级奖项,绿色建筑目标为通过LEED铂金认证。据了解,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

    【记者】柳时强

    【校对】冯志坚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