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率先实现全线上无纸化进口付汇业务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19-04-26

  只要提供报关单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进口付汇业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广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线上无纸化进口付汇业务,省时又省事!全面落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建设,促进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便利化,昨日,广州电子口岸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广州市商务局等部门的见证下签署对接合作协议,构建口岸智慧金融服务生态圈,提供广州智慧和广州模式。

  据建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行广州分行是中国(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首家全面对接的商业银行。广州“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推出,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线上无纸化进口付汇业务,即客户仅需提供报关单号码,无需另行提供合同、发票等其他单据纸质或电子扫描件,大大节约企业人力成本。进口付汇业务需要的单据很多,以前企业往往需要提前一两天准备,再到银行复核,才能办理进口付汇。现在只需要一个报关单号,建行系统在线与单一窗口系统对接,可以快速完成复核。银行处理时间从过去的半天到一天,压缩到半小时到1小时,极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

  下一步,广州“单一窗口”计划为进出口企业推出线上贸易融资服务,着力解决本地中小微企业的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需求,全新构建口岸智慧金融服务生态圈。据悉,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可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跨境收付汇、汇入汇款、汇出汇款、结售汇、贸易融资、信用保险、货运保险等服务。

  【记者】耿旭静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