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市统计局近日发布前10个月经济运行数据。今年以来,广州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改革步伐,推动政策落实,1-10月全市经济稳的态势持续。1-10月,全市完成规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18-11-29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2018年广东省及广州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公交电动化”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记者28日从广州市交委获悉,截至11月26日,全市累计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10336辆,提前完成了2018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所明确的全市推广使用纯电动公交车超过10000辆的工作目标,城市公交全面迈入了绿色低碳的“电动化时代”,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规模和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州市高度重视公交电动化工作,研究制定并出台了《广州市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保障措施。市和相关区政府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紧扣大局、通力合作,组织各公交企业按照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积极、有序推动公交电动化工作,并提前完成10000辆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公交电动化”是项环保工程,也是惠民工程。纯电动公交车拥有运行平稳、噪音低、零排放等优点。据市环保部门测算,全市累计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超过10000辆,相比传统燃料公交车,可实现年度减排氮氧化物约1.94万吨。同时,广州市推广应用的纯电动公交车型基本采用集成化、标准化、模块化设计,搭载了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设备,增加了USB接口等人性化配置,努力为乘客提供环保、安全、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

    下一步,广州市交通部门将按照国家、省和市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完善公交电动化工作,进一步提高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为发展绿色公交、低碳公交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