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公积金信用贷款利率好像月平均利率只要0.33%?实际上划算么?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19-04-01

 很多人都知道公积金贷款买房利率比较低,也较为划算,而公积金信用贷款是什么?你们知道么?与公积金有什么不同呢?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它是房贷的一种形式。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除了可以还房贷外,还可以用于租房、装修等。

公积金信用贷款则是银行推出的信用贷款中的一种,指缴纳一定额度住房公积金的用户,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就可以凭此去银行办理一定数额的贷款。

同时这笔贷款只能用于旅游、买车等个人消费,不能用于投资理财,否则这笔贷款会被银行收回,且个人征信会有污点。

简言之,公积金贷款主要是针对买房的房贷来说,而公积金信用贷款属于信用贷款的一种,主要是针对个人消费而言的,在公积金信用贷款中,公积金缴纳情况只是银行参考的凭证。

有粉丝来问说某银行的公积金信用贷款利率好像不高,月平均利率0.33%,这个利率看起来很低,好像很划算?

其实无抵押信用贷款的利率有一个非常常见的表达方式,看起来利率很低(部分金融机构用的是免息,只收取手续费,更加体现这个特点)。

通常还款是按月的,但是计算利息永远按照全额计算的,所以当你还了数月,欠银行的钱不多的时候,需要按照全额支付利息,你会发现利率很高的。

至于与我们常见的房屋贷款来说,支付的利息是看欠款多少以及月利率导致的结果是不同的。

举例来比较分析:

如果向银行申请1万元信用贷款,1年期,月利率0.33%。

第一个月你欠银行1万元,支付的利息是33元。

第十二个月,你欠银行是833.33元,支付的利息也是33元,你会发现,你的月利率是3.96%

一年下来,你支付的利息是396元。

如果你申请的是普通的房屋贷款,假设也是1万元按揭贷款,1年期,月利率0.33%

第一个月你欠银行1万元,支付的利息是33元。

第十二个月,你欠银行是833.33元,支付的利息是2.75元

一年下来,你支付的利息是214.5元。

所以对于这类贷款,务必问问最后一期欠的本金多少?需要支付的利息(或者手续费多少),由此判断利率是否合理。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