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好人频现!广州公交集团表彰一批好“的哥”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暑假防溺水,荔湾的安全教育课这样上_广州新闻_南方网 总投资20亿!“菜篮子”南沙流通中心项目将落地_广州新闻_南方网 窑变瓷艺展开幕了!快来北京路潮州汇馆感受精美陶艺品的魅力_广州 广州东站直通石门森林公园旅游专线开通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中考独立批录取1620人,9所高中自招未招满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连续两年实现PM2.5达标:摸清症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_广州新闻 快速通关,南沙上半年平行进口汽车同比增长近五成_广州新闻_南方网 以5G推动数字化转型,白云今年将建成5G基站1942个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去年广州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734件,这个项目又获第一_广州新闻_南方 拟投150亿元!南沙多家大型医院规划公示_广州新闻_南方网 黄埔这些非盈利组织未来5年内可免税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创业黑马学校开始招募啦!携手越秀区选拔人才_广州新闻_南方网 输入性登革病毒阳性个案激增!出境游须关注疫情_广州新闻_南方网 43名毕节学子广州港参与专项技能培训_广州新闻_南方网

广州新观察再办学术圆桌会聚焦综合城市功能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19-04-01

 22日,以“影响力·辐射力·显示度: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为主题的第36期广州新观察学术圆桌会议在暨南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由广州市社科联、暨南大学、南方日报社联合主办。来自北京、深圳、东莞、广州四地的六位演讲嘉宾结合各城市的发展情况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大背景,分别提出自己的思考。

  广州市社科联主席曾伟玉在会上致辞时,聚焦于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出新出彩来回答老城市新活力,认为一座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显示度,靠的就是城市的综合功能。怎么对老的优势和资源进行挖掘和梳理,怎么发挥核心城市的引擎带动作用值得大家深入探讨。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从外来人视角去思考大湾区的区域合作与组织中心转移,他从广州城市目前存在的短板与大湾区机遇出发,提出了近期、中近期的广州发展的四个目标定位,并就如何实现提出四个具体的支撑。

  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文陈文就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框架下如何促进政府府际合作,提出层级性的竞合。他提到层级性、差序性是大湾区协同发展的特点,需要建立城市之间、府际之间的协同机制和协作机构。

  佛山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何继红分享了湾区背景下广佛同城的大课题。她提出广佛同城的几点对策,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去行政化,打造若干个战略合作平台;提升同城品质,实现同城合体。(完)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