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广州资讯第一网!

最新资讯:
管弦新生力量集结!奏响文艺花城时代之音_南方plus_南方+ 赏禾雀花、邂逅粉色浪漫,黄埔“春日限定”来了!_南方plus_南方+ 广州首例上市公司破产重组案,浪奇6亿定增资金落地_南方plus_南方+ 第133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_南方plus_南方+ 不随意停发贷款或提前收回贷款,广州拟立法保障民营经济_南方plus_ 将“指尖技艺”化为“指尖经济”,工会助力黔货“出山”又“出圈” 招聘1200余人!白云名企高校专场招聘会启动_南方plus_南方+ 速抢!南沙再发1000万元文旅体消费券_南方plus_南方+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九届中大自贸区高端论坛在南沙举办_南方plu 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海珠吹响元宇宙产业发展“冲锋号”_南方plus_ 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3天接待游客近22万人次_南方plus_南方+ 官宣!南中珠城际获批,为今年全省首个获批城际项目_南方plus_南方+ 赓续穗龙情谊,红色故事走进黄埔军校_南方plus_南方+ 南方日报要闻|黄埔发出全省首张“一证多址”食品经营许可证_南方p “粤港澳人才协作办公室”首次会议在南沙举行_南方plus_南方+ 观点|广州如何规划超大城市空间布局?_南方plus_南方+ 第133届广交会在港招商_南方plus_南方+ 广州血液库存如何?感染新冠后能献血吗?最新回应来了_南方plus_南方 元旦来花都,看烟花、住露营、赏红叶_南方plus_南方+ 广州发布托育机构星级评价团体标准,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_南方p

管弦新生力量集结!奏响文艺花城时代之音_南方plus_南方+

来源:广州新闻 作者:广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3-03-22

暖春三月,管弦绕城。

3月18日,“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系列文艺活动《新生力量 闪耀集结:行健不息——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音乐会》《新生力量 闪耀集结:嬉游乐境——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音乐会》在广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集结优秀管弦新生力量,《行健不息——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音乐会》《嬉游乐境——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音乐会》从时代之变、国家之进、人民之呼中选取题材,从传统之美、民族之美、融合之美等多个层面进行艺术表达,让管弦之声反映新时代精神风貌,彰显新征程上青少年的奋进豪情。

《行健不息——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音乐会》融合行进管乐、室内管乐、管弦合奏,通过生动的行进表演,彰显青春力量。

现场,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以一曲《领航》,奏响实现第一个百年伟大征程上的使命担当,擂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鼓点;一曲《男儿当自强》呈现当代青少年的坚定与刚毅,融合国家与人民之情感。

《嬉游乐境——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音乐会》用音乐赋予空间以独特的视听语言,在古典琴韵与青春活力之间取得巧妙的平衡。紧扣时代脉搏,活动上,弦乐团将《我和我的祖国》改编为弦乐版本,在抒情与激情的弓弦交替中,表达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强强联手,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对广东音乐《步步高》进行改编,通过西洋管弦合奏表达传统民族音乐,奏出浓郁的岭南本土风情,奏出奋发的大湾区气象,成为演出一大看点。这两场音乐会将奏响文化繁荣发展新乐章,掀起“花城阳光温暖季”系列文艺活动新高潮。

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序章。未来,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将继续致力于青少年在艺术文化领域中对于高水平演奏、创新力与探索力的持续追求。

【南方日报记者】洪钰敏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广州新闻
↖返回首页